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0-12

  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医疗卫生·生物技术工作委员会指导支持、E药经理人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于2017年9月22日~24日在北京举行。大会汇聚了医药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科学家和投资家八百余人,会议为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了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沟通交易平台,成为了“中国版”JP摩根健康产业投资大会。

  作为医药行业影响力最大、代表性最强、参会企业家最多的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迄今已召开八届,现已成为医药产业高端话语策源地,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群英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要通过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最重要是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由此,今年,“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升级为“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

  本届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以及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聚焦中国医药产业政策、创新战略、投融资趋势、前沿技术等话题,通过沟通交流,达成产业进步的共识。而为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的多层次、多元化、高效率的沟通交易平台,促进了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

  同期,大会还举行了“第九届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评选”颁奖盛典。恒瑞医药、石药集团等20家医药上市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强”,爱尔眼科、华兰生物等10家医药上市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恒瑞医药、华海药业等10家医药上市公司被评为“2017中国最具研发创新力医药上市公司10强”。